CFCNEWS.COM
加拿大华人媒体

这家小报曾发特朗普夫人裸照 被判赔300万美元(组图)

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英国小报《每日邮报》的跨国官司最近总算是结束了。

《每日邮报》被判向梅拉尼娅赔偿300万美元!

这场跨国官司是怎么产生的?这还得从去年的美国大选说起。

2016年8月,在特朗普竞选战役如火如荼地进行时,《每日邮报》发表了一篇文章,标题竟然是《刺激的照片、棘手的问题,特朗普老婆的过去可能会坑死他》。

外事儿当时就被这一标题震惊了。

你可别以为只有咱们的朋友圈“爆文”才有这种标题,《每日邮报》在这方面可是“专家”。

文章内容也确实刺激。正文爆料,梅拉尼娅原来在意大利米兰一家类似“绅士俱乐部”的场所工作,做了一些“超出模特职业内容”的工作,比如担任“富裕客户的三陪”。

文中还说,虽然特朗普夫妇对外宣称他们是在1998年的纽约时装周上才第一次遇到对方,但这次“初遇”其实是演的,他俩早在那之前3年就认识了。

这篇报道占了整整两页版面,还精选了很多张梅拉尼娅原先做模特时拍的裸照作为配图。《每日邮报》的网站也转载了这篇文章,不过没多久就被撤回了。

今年2月,梅拉尼娅决定起诉这篇不实报道。

她先是在英国向《每日邮报》提起诉讼,后来又在美国起诉了《每日邮报》网站,要求赔偿1.5亿美金!梅拉尼娅的律师指控,这篇报道“严重伤了原告的个人诚信和尊严”。

打官司的过程中,诉讼书的内容也曾引发争议。

在最初的诉讼书中,梅拉尼娅称她旗下贩卖珠宝、饰品和护肤品的“梅拉尼娅”品牌,因为《每日邮报》的报道损失巨大,丧失了一个“独特的、千载难逢的、能够赚取数百万美元的机会”。

但这一措辞被批评者质疑:朗普太太是否有计划以“第一夫人”的身份获取商业利益?

后来的诉讼放弃了这一有争议的措辞。

两个月后的4月12日,这场跨国官司最终落下了序幕。《每日邮报》向梅拉尼娅正式道歉,并支付了约30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和损害赔偿。虽然钱数和梅拉尼娅最初要求的1.5亿美元相差甚远,但第一夫人毕竟不差这个钱,最后接受了和解。

《每日邮报》的道歉信。

外事儿注意到,《每日邮报》并不是唯一拿特朗普夫人早前裸照做文章的媒体。

去年8月,《纽约邮报》曾连续两天在头版刊登梅拉尼娅的旧裸照,称是“独家图片”。

有意思的是,在此之前几个月,《纽约邮报》还公开支持特朗普,形容他是“有光明前景的潜在超级巨星,却总犯下新手错误”。裸照事件后有人猜测,很有可能是因为特朗普的言论惹毛了《纽约邮报》老东家、保守派的媒体大亨默多克。

《纽约邮报》的做法在互联网上引发不少争议。

有网友在推特上留言说,丑化梅拉尼娅的形象“是《纽约邮报》的耻辱”。还有人表示,《纽约邮报》的做法令他感到“惊讶与气愤”,是彻头彻尾的“厌女症”。

不过,特朗普本人倒是非常看得开。

他在接受《纽约邮报》的采访时称,梅拉尼娅当时是最成功的模特儿之一,为许多著名杂志拍摄了很多照片,这类照片在欧洲“非常时髦,也很常见”。

西方颜值高的“第一夫人”似乎总是容易惹上这类丑闻。

早在2012年,德国前“第一夫人”贝蒂娜·武尔夫因网上流传其曾经从事过应召女郎职业的传闻,将网络搜索引擎谷歌告和数家德国媒体告上法庭。

据称,当时如果在谷歌中德文键入武尔夫的名字,提示栏会自动跳出“妓女”、“应召女郎”、“性感丝袜”、“床垫”等补充词条。

最后,曾报道或引述关于武尔夫“妓女传闻”的媒体分别书面致歉,谷歌也删除了一些有关武尔夫名誉“没有事实依据”的搜索结果。

打赏
新华侨网 » 这家小报曾发特朗普夫人裸照 被判赔300万美元(组图)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